当前位置:

长沙县:“大学带小学” 给孩子一个多彩假期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陈纲 2018-08-10 14: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免费培训班开班时长为四周,每天三课时。课程与辅导学生作业、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家乡人文特色、开展文体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章帝 摄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8月9日,家住长沙县泉塘街道阳高社区的学生冯轩哲早早地起床,像往常上学一样背上书包前往街道的假期辅导班,和他一起参加辅导班的还有同街道的64名小朋友。长沙县“大学带小学·家乡学子情”主题活动正在全县铺开,由村(社区)中的大学生和县内“五老”担任志愿老师,为同村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假期辅导,使他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

  “我最喜欢语文老师,她上课生动又有趣,我跟同学们也玩得很好,课后还会一起去打篮球。”冯轩哲说,往年暑假他在家写作业、看电视或出去玩,提到今年不一样的暑假生活,他很开心。

  长假期间环境宽松,没家长督促,有些孩子就会沉迷于电视、电脑等电子产品。有的孩子做作业家长不会辅导,在外游玩又存在安全隐患。“长沙县的村和社区现有办公地点都具备开班设点的条件,以村或社区为单位开办假期学业辅导班,既可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填补学校教育空白,又能为学生家长解困释难。”长沙县关工委副主任常势良表示。

  免费举办辅导班,师资哪里来?为此,长沙县开创了一条喜闻乐见、便捷易行的途径,选聘本籍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和“五老”人员。这样既为大学生走向职场创造了历练平台,又为他们展示自我提供了实践机遇。

  截至8月5日,全县有34个村和6个社区已开班,参加辅导班的学生达2000余人。全县统一规定,开班时长为四周,每天三课时。课程与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家乡人文特色、开展文体活动有机结合起来。

  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退休教师、社区关工委主任黄苍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请人进行暑期辅导,或进补习班,人均至少需要花费2000多元,这对不少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假期免费辅导既为家庭减负释难,又为长沙县人居环境添光添彩。”黄苍霖说。

  长沙县此后将把这项工作常态化,每年假期开展此类培训班。“让家庭减负,让孩子受益,是我们举办这次假期主题活动的目标。”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肖伟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