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扶贫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吴新伟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10 11: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8月9日下午,湖南省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前往小河乡乌石村以及张坊镇田溪村、陈桥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村上现在有多少贫困户?没脱贫的原因在哪里?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下午2点半,刚走进小河乡乌石村村部,吴新伟就仔细询问起村上的精准扶贫工作。

  “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已脱贫60户,还剩13户,下阶段我们将主要通过产业和就业帮助贫困户脱贫。”驻村扶贫干部回答道,目前村上的高效叶用竹园基地、魔芋种植基地、金丝皇菊基地、耘盛书画室等已经粗具规模,能有效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

  对照着乌石村2018年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吴新伟仔细检查起每位贫困户的帮扶计划和各季度的落实情况。他要求驻村帮扶队、支村两委实事求是落实好帮扶措施,引导贫困户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精准扶贫,产业是“引擎”。离开小河乡乌石村,吴新伟径直来到张坊镇田溪村,实地调研西溪磐石大峡谷项目。作为旅游扶贫的重点村,田溪村利用独特的地形地貌,通过众筹共建的形式,精心打造出“西溪小水果采摘基地”“大河田园景观”“西溪跑马游乐园”“水上慢慢漂”等旅游项目,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协同发展的特色之路。

  从田溪村出来,吴新伟又赶到陈桥村。陈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1户,已脱贫143户,今年计划脱贫17户,明年计划脱贫11户。“主要采用什么方式脱贫?”吴新伟现场提问。“水果、蔬菜、优质稻是我们的优势产业,我们主要以‘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村上负责人回答道。

  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三走访”记录不规范等一些问题。对此,吴新伟要求,镇村干部、扶贫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注意方式方法,把扶贫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此外,对非贫困户、但生活又有一定困难的“边缘户”,要全面进行摸排,及时回应并解决他们的诉求,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