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各地学生走进女书学堂“学女字”“唱女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10 14: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8月9日前后,一大批来自澳门、安徽、贵州等地的学生纷纷走进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女书学堂,学习女书文化基础知识,5位女书传人轮流教学员们写女字、唱女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世界唯一女性文字的独特魅力。

  女书是世界上唯一现存的女性文字,在江永县上江圩镇及周边一带的妇女中流传,属中国非遗文化保护项目。每到假期,都有来自不同地域的学生带着不同的目的报名参加短期女书文化知识培训,他们在父母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女书园学习女书。为了让前来学习的学员能学好女书,胡美月、胡欣、蒲丽娟等女书传人放弃休息时间为学员上课,学习内容包括女书的书写、吟唱、刺绣,以及体验当地的坐歌堂、斗牛节等民俗文化。

  为了抢救、保护、传承女书文化,2013年以来,江永县每年暑期为广大女书爱好者免费举办女书文化学习培训班,培养学员数百人。有的学员成为了女书文化的义务宣传员,有的学员还利用学到的女书知识开发女书工艺美术产品,发展女书旅游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