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获“李春奖”,湖南路桥获“全国公路科技领军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姜心玥 编辑:陈雪骅 2018-08-10 21: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记者 杨斌 见习记者 姜心玥)昨日,记者从湖南省国资委获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公路建设高峰论坛”暨“2016—2017年度李春奖颁奖典礼”,于7月30日至3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湖南交水建集团设计、承建的矮寨大桥获“李春奖”,集团5人获“科技创新英才”荣誉称号,旗下企业湖南路桥获“全国公路科技领军企业”。

  “李春奖”得名于隋朝设计建造赵州桥的著名工匠李春,由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的“三优”奖演变而来,是国家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矮寨大桥跨越1000多米的德夯大峡谷,桥面距离峡谷底部垂直高度达355米,施工难度在国际、国内建桥史上都十分罕见。施工中,湖南路桥秉承“精品、创新、安全、环保”的建设理念,克服了地形险要、地质复杂、气象多变、吊装困难、运输不便等五大难题,创造了桥梁设计与施工领域四项世界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姜心玥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