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部作品入选第二届“文化中国”微视频优秀作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王骁金龙 陈沐 编辑:李丽 2018-08-11 09: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王骁金龙 陈沐)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文化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名单出炉,我省3部作品入选。

  该活动以“文化中国”为主题,面向全国基层群众征集其自编、自导、自演,自主拍摄制作,反映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优秀传统文化、当代艺术的微视频作品。经过各省选拔和严格评审,860部作品参加全国评审,最终推选出50部优秀作品及8部优秀单项作品。

  我省入围50部优秀作品的3部作品分别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纪录片《一颗红糖的梦想》、湖南图书馆的纪录片《勿忘初心——一位图书馆古籍修复师的匠人之道》、攸县文化馆的微电影《舞台》。其中,《一颗红糖的梦想》入选8部优秀单项作品,获评“最佳创意作品”。

  《一颗红糖的梦想》讲述了“90后”公益创业者被留守儿童触动,决心在深山发展产业,吸引留守儿童父母回乡就业的故事。《勿忘初心——一位图书馆古籍修复师的匠人之道》展现了湖南图书馆古籍修复师师玉祥从业40年来甘于寂寞,潜心古籍修复的动人情景。《舞台》则记录了攸县基层群文工作者为打通农村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默默奉献的真实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王骁金龙 陈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