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坚持抓好“四紧” 持续发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王津 2018-08-11 09: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桑植8月11日讯(通讯员 伍婷 记者 刘瑶)8月9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到陈家河镇岩壁村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刘卫兵指出,要坚持抓好“四紧”,持续发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战。

  在陈家河岩壁村,刘卫兵详细询问村部建设进度及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对标自查”问题核实整改、产业发展等情况。

  岩壁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247人,截至目前,还有37户114人未脱贫。2017年,该村被确定为深度贫困村,计划2019年整村退出。根据全市精准扶贫秋季攻坚行动方案,7月以来,陈家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精准扶贫秋季攻坚行动,对全镇建档立卡户2140户7751人进行“对标帮扶周”大走访、大宣讲、大排查活动,对发现的240个户脱贫问题进行了“对标自查”并及时交办问题。针对岩壁村的29个整改问题,该村村支两委及党员干部及时“对标自查”,分解问题责任,落实问题整改。

  刘卫兵充分肯定陈家河镇及岩壁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就下阶段工作,刘卫兵要求,要紧盯问题整改,明晰问题整改关键点、落脚点,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反复自查、整改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紧推“四个一”扶贫工程,解决产业发展、群众就业等问题,联合群众一起干,让群众参与其中,扩大利益分享,紧密利益联结。要紧促内生动力,办好群众讲习所,宣讲既要做到人员全覆盖,又要做到宣讲政策思想技术全覆盖;要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发挥“党员+”作用,提升服务群众、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创新奖补、评优激励措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广泛凝聚人心。要紧抓基础工程,做好村务公开、党务公开等工作,让群众了然于心;要建立“四个一”扶贫工程、“五个一批”精准脱贫台账,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1/829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