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藏BULE” 长沙天心“蓝天女将”亮剑农村环境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许世栋 编辑:李丽 2018-08-11 15: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飏在辖区违法排污现场进行整治。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许世栋)“每当看到辖区内的商贩主动为街道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我再辛苦也值了。”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飏说道。

  因情况特殊,大托铺街道作为天心区唯一一个纯农村街道,环境治理任务重、难度大。但即便如此,李飏还是凭着一股子狠劲,在天心区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的那一刻,她的生活也随即进入了“白加黑”“5+2”全年无休的战斗状态。

  狠劲 对症下药不留余地

  “我要做一颗钉在环境治理工作中的钉子。”在同事眼里,李飏是出了名的“蓝天女将”。为全面治理辖区焚烧秸秆的顽疾。李飏多次联合街道各责任部门,对辖区的110个村民小组进行环境治理工作宣传,并在三个月内劝导和制止村民秸秆焚烧、垃圾焚烧行为近300起,取得了显著效果。同时,为确保辖区建筑工地施工“零污染”,她不分白昼地奔走于辖区的12个施工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实施百分百的围挡,物料堆放百分之百覆盖,严防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问题。

  除了日常巡查治理工作,辖区内每天的扬尘治理洒水工作也都由她调度安排。特别在深夜,哪怕面对偷倒渣土、建筑垃圾的违法人员她也会毫不畏惧地挺身而出,坚决打击违法偷倒行为。“作为女性,我特别佩服她身上那股子狠劲。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她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与李飏共同奋战在蓝天一线的街道环保专干王燕感慨道。

  柔软 也曾流下倔强的泪

  “蓝天女将”的内心也有柔软的一面。“有一天,我在湘江南路黄合村路段巡查,看到远处有商贩正在使用燃煤,我马上上前制止,但没想到,他们张口就骂,还骂得特别难听。”李飏说,见商贩不配合,随即就拿起手机准备请同事过来进行劝导。“哪知道他们看到我拿起手机就冲过来动手了,还硬生生地扯掉了我一撮头发,那次真的把我气哭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李飏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可见那天的遭遇给她留下不小的阴影。

  当被问起如果再碰到类似场景,她是否还会上前制止的时候。李飏斩钉截铁地说道:“当然会!在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的当下,如果有商贩依然使用散煤,那就代表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实做好。”

  现在,李飏和她的同事们每天的日常就是不间断地穿梭在辖区内各大餐饮店、赶集市场、企业中,不厌其烦地向商铺老板宣传环境治理注意事项。“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平常没事都喜欢到村民家里去坐坐。因为熟悉,所以大家多多少少会给我一些面子,共同为天心蓝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许世栋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1/829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