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精准扶贫奔小康》系列剪纸获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赵少波 编辑:王津 2018-08-11 16: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0811145126.jpg

新邵剪纸艺术传承人马丽娅正在剪纸。

QQ??20180811145132_??.jpg

扶贫系列剪纸。

QQ??20180811145144_??.jpg

扶贫系列剪纸之精准扶贫。

  红网时刻邵阳8月11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赵少波)“扶贫系列剪纸共有13幅,这些剪纸都真实反映了许多扶贫场景及感人事迹,我希望用剪纸的这种艺术形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书写新邵的扶贫故事,讴歌伟大的扶贫精神。”8月10日,谈起《精准扶贫奔小康》系列剪纸作品,新邵剪纸艺术传承人马丽娅难掩激动。

  马丽娅创作的这组《精准扶贫奔小康》系列剪纸作品共有13幅,每一幅作品都蕴含一个故事,反映一个主题。人民群众赞颂党的扶贫政策、扶贫公路通山村,危改搬迁住新家、教育扶贫助学子、扶贫夜校忙学习、委托帮扶富农家、扶贫工作队进村帮扶等动人场景、感人故事通过剪纸跃然纸上。

  该作品从今年4月初开始起稿,到7月底完成。原作尺寸为50×50厘米,均是大幅作品,耗时量特别大。在创作期间,马丽娅克服了人物动态的把握、表现形式、创作时间等诸多难题,力求精益求精,参观了作品的人们纷纷对马丽娅的精湛技艺点赞。作品以细腻的刀工剪出了精准扶贫带来的山乡巨变,将当下全省各地热火朝天建设美丽乡村、共同奔小康的生动场景刻画得栩栩如生。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赵少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1/829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