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乡村教师培训 搭乘“国培”绿色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蒋正争 蒋晓国 谭诚 编辑:王津 2018-08-11 16: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蒋正争 蒋晓国 谭诚)8月11日,受益于“信息技术应用实操培训”的周益老师,正运用手机微信上的问卷星小程序调查乡村教师培训需求。这是“国培计划(2018)”第四批项目县道县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培训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8月5日至19日,道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培训班在湘南学院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学习。培训聚焦“提升培训者培训素质和能力”这一主题,以任务驱动为导向,以精细化管理为策略,注重从理念、方法、案例、技术多角度进行理论和实践引领,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培训团队,逐步实现项目预期的研修目标。

  参训教师们还带着追求自我提升的愿望、带着教学过程中的深入思考、带着教学实践中的困惑、带着教师培训过程中的成果与经验,与专家们共同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的过程中,继续保持端正态度、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研修之中。

  此次培训“接地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学习与案例研讨相结合,更新培训理念,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掌握教师培训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培训技能,旨在打造一支“干得好、用得上”的乡村教师培训团队,从“输血”走向“造血”,真正提升教师培训能力,补齐短板加速跑。

来源:红网

作者:蒋正争 蒋晓国 谭诚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1/829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