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广播贺礼”代替升学宴“红包贺礼”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胡金国 戴逢春 编辑:于佳丽 2018-08-12 09: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8月12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胡金国 戴逢春)“我社区19组何雄生老师孙女(何湘妮)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在此,社区居委会祝她学业有成……”8月10日上午,湖南省新邵县严塘镇严塘社区的“村村响”广播里传来一则祝贺消息。暑期里,像这样的报喜广播该社区已经响起了六次。

  严塘社区考取重点大学的何湘妮同学的家长本来准备办一个小型的升学宴,但经社区干部做工作,最后她家没摆升学宴,以参加夏令营方式庆祝升学。

  今年,新邵县对“无宴不升学”“无宴不算谢”的大操大办歪风说“不”,主动创新形式,用广播贺喜、张贴贺喜对联及由社区、村支两委送笔记本、钢笔等学习用品的方式代替往常的红包贺礼。群众也非常认可这种方式,家长有面子,学生收到了实用的礼物,又避免了铺张浪费。

  随着开学季的临近,为遏制“升学宴”“谢师宴”等现象中形成的攀比陋习,新邵县还通过教育引导、监督管理、媒体宣传等方式,引导家长不办升学宴、谢师宴,除陋习、树新风。新邵县纪检监察部门也加大了宣传教育和巡视督查力度。今年新邵县考取二本以上大学新生没有发生一起违规办理“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胡金国 戴逢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2/829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