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原创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在岳阳首演获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风萝 张日平 谌叶林 元翰林 编辑:罗荣 2018-08-12 10: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演出结束后合影。

演出结束后举行《良心结》座谈会。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风萝 通讯员 张日平 谌叶林 元翰林) 随着急促的鼓点响起,一群年轻的姑娘小伙子扛着箱子、推着手推车登场了……明快的音乐、紧张的节奏、激烈的矛盾冲突等,以花鼓戏乡土俚语展现的精彩剧情紧紧地抓住了观众的心……8月11日,临湘市原创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在岳阳市会展中心剧场首次公演。

  本次演出由中共临湘市委、临湘市人民政府、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总策划,临湘市委宣传部策划,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出品。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原副厅长周祥辉,省艺术研究院院长魏俭、省花鼓戏研究院院长罗维、评论家陈泗海,岳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副部长彭东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甘学红,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市长魏淑萍、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等领导嘉宾及1000多名观众出席、参加首演仪式。

  文以载道,戏可传情。《良心结》以小见大,塑造了一个“一生不做亏心事,一世永做良心人”的主人公形象,以通俗喜剧的形式摆脱刻板的说教,让“诚实守信”的信条深入人心。《良心结》导演童晓阳介绍,该剧以身边人物、全国道德模范、3A景区十三村酱文化园整体决策人李国武为创作原型,以其诚实守信的典型事迹为素材,以关注食品安全为切入点,多侧面地塑造了一位有爱心、有诚心、有真心、有恒心、有耐心、有责任心,尤其是有良心的男主人公。秉承世代相传的“有心做事、良心做人”的家训,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剧人物个性鲜活生动,节奏流畅轻松,从音乐到舞美简洁、跳跃、灵动、欢快,用喜剧样式体现“爱的善心”。

  首演结束后,岳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甘学红主持召开座谈会。

  为备战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临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型花鼓戏《良心结》工作,市委常委会专题进行了研究,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任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主管文化工作的副市长任副组长的领导班子,具体负责协调《良心结》创作、排练、演出有关工作,不断追求节目完美,力争在“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专业舞台艺术剧目展演中获“田汉”剧目综合大奖和多项单项奖;在明年的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剧目展演评比活动,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并全力冲刺国家级各项戏剧大奖,让大型花鼓戏《良心结》走去湖南,走向北京,演到全国各地,真正成为文艺园中的作品、精品、极品,使模范成典、剧目成典、影响成典。

来源:红网

作者:风萝 张日平 谌叶林 元翰林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2/829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