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暑期旅游 张家界将举行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王建军 刘俊 编辑:徐丹 2018-08-12 11: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年锦标赛的运动员进行水上训练。

备赛的运动员进行体能训练。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王建军 刘俊)8月16日至19日,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年锦标赛暨U系列总决赛将在旅游胜地张家界鸣锣开赛。届时将有30多万游客观赏到顶级皮划艇激流回旋奥赛项目的风采。

  来自福建、山东、贵州、四川、广东、湖南等12个省的142名运动员,将角逐专业组男、女单人划艇、单人皮艇、男女混合双人划艇决赛,以及U18、U16、U14共四个组别的决赛。25名国家专业裁判、12名辅助裁判员参加执法评判。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皮划艇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张家界市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张家界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武陵源区政府承办,湖南极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比赛是在印尼雅加达亚运会期间,国内奥赛项目的首发之战。

  组委会介绍,12个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强省高度重视,派出劲旅参加角逐。福建队以世界冠军李晶晶为领队,派出5名教练、33名运动员参赛。辽宁队则由60多岁经验丰富的法国教练多尼率领16名运动员参赛。东道主湖南队派出2名教练、20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延用了全运会和亚运会的比赛规则。U18除了五个常规赛外,还增加了男、女皮划艇个人全能赛项目;在U14和U16的项目中,则增设男、女单人皮艇全能赛、单人划艇全能赛,皮划艇个人全能赛项目;参加U系列的参赛选手将完成2公里静水划和8字技能绕门,上演耐力和智慧的角逐。整个比赛将决出5个大项、24个小项的名次。

  8月16日至18日,比赛在武陵源艇激流回旋基地进行;19日,百余名选手将在张家界市城区的澧水河上,进行2公里静水划全能竞速比赛。

  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邹菊芳介绍说,通过举办皮划艇激流回旋等国家级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与旅游的融合,是张家界实现旅游强市目标的重要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王建军 刘俊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2/829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