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民间剧团成功排演花鼓戏《胡子将军》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肖行敏 徐移波 编辑:陈雪骅 2018-08-12 21: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浏阳市永红艺术团排演的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在欧阳予倩大剧院举行汇报演出。

该剧围绕着王震同志回乡探亲展开,通过六个小故事,再现了王震的光辉形象。

《胡子将军》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展示浏阳精神的文化名片。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汤红辉 摄影/肖行敏 徐移波)“山路弯弯山路长,青松翠竹满山岗。当红军的哥哥回来了哟,留下的故事传四方……”12日晚,由民营剧团浏阳市永红艺术团排演的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在湖南浏阳市欧阳予倩大剧院举行汇报演出。

  作为革命老区、将军之乡的浏阳,老一辈革命家在家乡留下的故事,成为了文艺创作的丰富源泉。今年是王震同志诞辰110周年。浏阳市永红艺术团自筹资金,以花鼓戏的形式,讲述了全国解放十年后王震同志第一次回乡探亲的真实故事,表达了家乡人民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厚感情,向王震同志诞辰110周年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由浏阳本土作家陈健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彭自兴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夏明庚、古平等主演,国家一级作曲陈耀编曲。该剧围绕着王震同志回乡探亲展开,通过拆彩门、访烈属、放鸭子、种板栗、当红娘、祭英烈六个小故事,再现了王震将军实事求是、不忘初心、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歌颂了老革命家情系家乡、心系人民的革命情怀与有情有义、光明磊落的人格魅力。

  浏阳永红艺术团作为一家民营职业剧团,克服经费不足等困难,坚守在花鼓戏舞台,连续三年每年新创一台大戏。为打造这台戏,聘请了3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排练中两次参观王震故居,到王震故里采风和体验生活,听取当事人讲述王震同志回乡的细节,深刻理解体会老革命家的内心世界,净化自己的心灵,全身心融入到创作中去。王震的扮演者夏明庚曾经获得过文华奖,他说:“参与这台戏的演出,让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可以说王震同志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随后召开的作品讨论会上,与会专家认为,这台戏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展示浏阳精神的文化名片;通过进一步打磨,完全可以成为艺术性、思想性完美结合的经典之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肖行敏 徐移波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2/829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