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3届湘雅康乐营在长举行 培训35名志愿者为糖友解惑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2018-08-12 21: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1日,第十三届湘雅康乐营在长沙举行。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为患者们免费检测身体指标。

小糖友展示手绘作品。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卢欣)昨日,第十三届湘雅康乐营在长沙举行。这个全国最大的1型糖尿病公益活动,通过专家教授糖尿病知识、糖友分享实用控糖经验,共同学习、分组探讨困难和疑问,为初诊、住院、迷茫的糖友提供经验和精神鼓励。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那页诊断书,让我痛彻心扉的,不止你的痛哭。治愈的路还要走多久?我拉着你的手。让我感到无力的,是初诊的孤独。”这是1型糖友家长的心声。初诊的孤独,是很多1型糖友和家长的切身体会。那时候对这个疾病一无所知,对孩子血糖忽高忽低束手无策,身边找不到同伴,只能自己含泪学习控糖。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第13届湘雅康乐营面向湖南14个地级市招募了35名志愿者,他们分布在各个地方,能更近距离地接触到当地糖友。为了让志愿者具备更专业的知识,湘雅康乐营还举办了志愿者培训,培训内容有患1型糖尿病16年的鳗鱼饭讲解的《饮食与胰岛素》,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分泌科博士罗说明讲解的《胰岛素剂量调整与最强糖尿病饮食法——碳水化合物计数》。“志愿者每年参加糖尿病专业知识培训,与当地1型糖友建立联系,为当地糖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引导他们正确的治疗。”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代谢内分泌研究室彭健介绍了志愿者的义务。

  现场,湘雅康乐营组委会为考上大学的5名1型糖友颁发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奖”;为24名10年1型病程的糖友颁发了“健康马拉松奖”;并为35名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这是三诺连续第七年赞助湘雅康乐营,一方面要帮助糖友健康,另一方面要让大家变得快乐。为糖友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大家提高生活质量。”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心一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2/829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