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启高效节水抗旱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曾玉英 罗智 编辑:徐丹 2018-08-13 08: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曾玉英 罗智)今天,临澧县佘市桥镇雅林村党总支书记田长玉打开猕猴桃基地的高效节水控制系统,为这些果树“解渴”。“以往每遇干旱,村里猕猴桃基地每亩产量都不到500公斤,今年旱了这么多天都不愁,高效节水灌溉让果农不再‘望天收’,估计今年亩产可突破1000公斤。”田长玉高兴地说,全村500亩猕猴桃通过高效节水灌溉,得到补水“滋润”。

  连续的高温晴热天气,让常德市7个县(市、区)90个乡镇、街道受旱。不过,今年该市有12万亩田地因高效节水项目的实施,一改往年“望天吃饭”的状况,通过低压管道灌溉,减少了灾害损失。

  今年,常德市还计划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7万亩,计划投资约8000万元,共涉及24个项目。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并陆续开工建设,预计12月20日前可全面完成。

  高效节水项目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将节省的水用于扩大灌溉面积,缓解了干旱,加快了粗放型灌溉农业向现代高效节水型生态农业转变的步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曾玉英 罗智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