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3个村民一条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何庆辉 陈志杰 编辑:徐丹 2018-08-13 08: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何庆辉 陈志杰

  8月9日,烈日炎炎,记者走在宜章县浆水乡石虎山旅游公路上,只见路基已平整好,路面铺上了一层细细的砂石。

  这条公路是进入石虎山景区的必经之路,全长5.9公里,路宽5米至12米,修通后将方便水口村、偏溪村等5个村2万多村民出行,推动当地旅游发展。

  石虎山山清水秀、景色如画,沿途有武陵侯祠、福惠泉、会仙洞等景观,前来休闲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目前,当地党委、政府正努力把石虎山打造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浆水乡党委书记姚高练介绍,以前通往石虎山景区的公路只有3.5米宽,弯多路窄,严重制约当地旅游发展。乡里规划立项准备把路面扩宽至5米,拟投资310万元。

  浆水乡水口村村民黄生福、李福德和偏溪村村民李党忠获知情况后,3人一起找到姚高练说:“进景区口路面5米宽,无法满足未来发展需要,建议一步到位,扩宽至12米。”

  从中长远发展来看,3人的建议很有道理,姚高练很赞同。但扩宽路面需增加投入300万元,资金缺口大,如果向村民筹集,估计很困难。黄生福、李福德、李党忠商量,每人捐献100万元用于修路。

  黄生福、李福德、李党忠3人以前是煤矿老板,依靠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后来,他们都转型做其他生意,对家乡的公益事业十分关心、支持。

  3位老板的爱心之举,感动了众人。石虎山景区旅游公路提质改造进展顺利,工程将于2018年底竣工通车。

  李党忠热情地邀请:“记者同志,到时欢迎你来我家做客,多宣传我们美丽的石虎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何庆辉 陈志杰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