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林业局到隆回反馈森林督查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18-08-13 10: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8月10日,邵阳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华雄到隆回县反馈市级森林督查情况,对隆回县自查彻底到位、边自查边整改、责任制签定到位、没有错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充分肯定。

  7月31日至8月5日,邵阳市林业局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督查组对隆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此次督查共抽查了两个乡镇,对全县178个问题小班抽查了20个。市林业局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发现:责任制内容不完善、案卷不完善、违法采石、取土、采砂,滥伐林木、违法占用公益林现象仍然存在。

  隆回县就如何加强森林责任制落实,作好全面整改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森林责任制整改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立即停止一切占用林地行为,及时整改,做到行政处罚到位、刑事案件立案侦查到位、植被恢复到位,确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量在8月31日前整改到位。三是健全完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常态化的监督和执法机制,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有效遏制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3/829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