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醉美中国话”语言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赵诚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3 09: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赵诚)日前,“2018长沙市中小学语文老师公益培训”在西湖文化园三只蝴蝶语言艺术培训机构举行结业汇报演出,并同步启动长沙市首届“三只蝴蝶杯”朗诵大会暨“醉美中国话”语言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艺朗诵团、岳麓区教师发展中心、岳麓区彭晓明传统文化教育名师工作室举办。来自长沙十余所学校的中小学老师带来了汇报演出,长郡芙蓉中学黄静带来的《木兰辞》让人感受到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气概;周南梅溪湖小学陶佳的《南方北方》让人充分领略了南方的热烈、北方的苍凉;古玲带来的《淡淡生活、慢慢变老》体现了当代人舒适宁静、淡定的生活状态;吴静的《红高粱》让在场所有的观众重温了那一抹浓烈的红色记忆;最后的集体朗诵作品《新时代颂》《中国梦、龙图腾》体现了新时代下中华民族豪迈、奋勇向前的力量。

  长沙市人艺朗诵团团长吕铭介绍,长沙市首届“三只蝴蝶杯”朗诵大会暨“醉美中国话”语言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旨在发掘优秀语言人才,寻找语言形象大使,培养语言推广大使,提升全民诵读能力与语言素养。大赛面向全社会中小学、高中及大学学生以及其他语言爱好者,免费报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赵诚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