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库存“逼”着车市鸣锣促销

来源:红网 作者:毛传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3 09: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调查结果,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9%,依旧位于警戒线之上,这已是今年连续7个月高于预警线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今年国内库存预警指数至今未回归正常,何时能够回归正常,唯有时间可以告诉我们。”

  按照惯例,7月和8月均为车市传统淡季,它们也有着许多共同点:库存在增多、客流在减少;天气在升温、车市正趋冷。近日,记者走访长沙汽车销售市场发现了不同,7月的“足球宝贝”们纷纷换上商务正装,车市营销从活力四射的话题转为了“特价、特供”的团购大战。

  7月市场促销围绕世界杯

  “淡季的事我们不再多说,大家都知道。关键是怎么‘止淡’。”中南汽车世界一家豪华品牌经销商市场负责人何伟(化名)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幸运的了,至少7月还有世界杯。世界杯做活动那就是现成的选题。”

  正如何伟所说的那样,回顾7月车市,虽说是淡季,但今年的市场营销明显更有活力,各种以世界杯为主题的促销活动频频。譬如,东风日产的外场试驾要踢下球(趣味测试),东风雪铁龙的车友聚会要观球开趴,就算是一个年度款新车店头上市也要一起看场球……

  某自主品牌4S店市场经理李洁(化名)告诉记者,“7月的活动确实热闹,车主的参与度也高。但作为市场,我们要效果也希望要成果。营销活动的效果是有了,每个人都很嗨,可我家销售经理却没那么高兴。”该店销售经理董明(化名)接话道,“大家都在玩,忘了买车签单。销售跟着熬红了眼吼干了嗓,球赛结束了,客户喝多了,能记得次日再来签单的那都是幸运儿。”逗趣的回答之外,是经销商的无奈。

  经销商前场的卖力促销,也是源于店外停车场不断增加的库存积压。郎学红表示,今年购置税优惠的取消,造成了终端销售动力不足,加之不少消费者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已提前透支购车计划,导致今年上半年销售低迷;其次,进口关税调整带来的蝴蝶效应。豪华车价格震荡,进而造成下游市场价格波动,使得消费者陷入观望。

  8月经销商优惠幅度或超预期

  随着世界杯的结束,步入8月,终端市场营销方向出现巨大转变。

  “最近都在忙着做团购,这个月有好几场团购。不光我负责的品牌,公司其他品牌组也都是忙这事。”莹莹(化名)是长沙一家汽车公关公司的媒介,在与记者闲聊时表示,“这两个月就是做团购,客户要的就是简单粗暴直接,要的就是集客。”

  也许,对于经销商来说,“现在就是甩库存的最后时刻”。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主任回玉梅表示,从6月开始经销商降价的意愿就非常强烈,“3/4的经销商降价卖车,他们都着急甩库存。”而经销商急于降价也极容易在各种团购会上体验到。

  记者从长沙终端市场了解到,进入8月以来,整个车市几乎沉浸于“团购”当中,“单店一小团五店一大团”……斯柯达、大众、众泰等品牌加入其中,且值得注意的是,像林肯、雷克萨斯、宝马等豪华品牌“开团”的劲头也远胜以往。

  以林肯品牌为例,8月4日,由林肯中国主办,湖南力天中南林肯中心承办,中国首场林肯中国超级团购日举行。这类由品牌牵头的团购活动本身就少见,更别说是在豪华品牌中。活动针对价格也开出了“百台特供车0利开抢,终极大奖5折购车”的丰厚政策。

  有消息人士透露,“针对进口关税问题,林肯中国已表态不会涨价。与此同时,之前一大批林肯新车抵达中国港口,这给经销商增加了不少库存。加之消费者对进口豪华车的持币待购态度,不得不让林肯在终端上有所动作。”

  业内预测,从8月下旬开始,经销商就会启动为迎接“金九银十”而进行的大幅促销活动。除了因汽车关税下降掀起的降价潮,以及节能车新能源车的车船税减半,各大4S店的终端价格也会有超出预期的优惠幅度。汽车市场供过于求,对于打算买车的消费者来说其实是一桩好事。

  潇湘晨报记者 毛传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毛传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3/829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