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卢海艳 唐优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8-13 11:52:50
时刻新闻
—分享—

\

志愿者们教孩子们跳舞。

\

留守儿童与父母视频。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 (双牌分站记者 何恒 通讯员 卢海艳 唐优)8月11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计生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前往上梧江盘家村留守儿童之家为山区孩子服务。这是双牌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不开不开就不开,妈妈没回来”伴随着欢快的儿歌,志愿者们在活动大厅教小朋友们跳舞。游戏结束后,一名小女孩盘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电脑与外出务工的爸爸接通了视频,开心的笑容挂在了孩子的脸上。“孙女今年刚满六岁,父母亲在佛山打工,一年难得见面,真的感谢你们提供电脑让孙女看看爸爸”在一旁的奶奶满怀感激地说道。

  双牌县自今年起将全县12个乡镇都设立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之家由县民政局直接拨款建设,配备电脑、液晶电视、图书以及日常生活用品,并成立了稳定的兼职管理队伍,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卢海艳 唐优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3/829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