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狠抓“四强” 力促贫困村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安娜 编辑:谭卫丰 2018-08-13 13: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冯世民 杨芬芬 记者 安娜)8月12日,记者从城步县扶贫办了解到,今年来,城步采取“强基础、强业务、强实效、强品牌”的办法,多管齐下抓好贫困村党建工作。

  加强指导“强”基础。向全县87个村派出“第一书记”,指导党建工作开展。在深入基层、深入贫困村广泛调研、座谈交流,访民意、汇民智,摸清基层实底,号准基层党建“症结”后,针对薄弱环节、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党支部政治生活不规范、凝聚力不强、党员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同时,以“建强组织、兴办实事、推动发展、强化管理”为主要内容,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村级治理。

  抓实培训“强”业务。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着力解决党建基础工作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熏陶培训“擎旗手”。提高党员干部适应新形势、创造新作为的综合能力。教育轮训“领头雁”,对各村居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轮训。专项培训“党建员”,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其业务水平。

  督导督查“强”实效。坚持常态督导与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查找短板弱项,及时整改落实,提高工作质效。开展常态督导。对全县各村居不定期开展常态督导,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并及时解决。组织定期督查。采取巡回检查、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实行“季度集中督查”。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督查4次、明察暗访35次。严肃责任追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发督办函,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对存在问题多且整改落实不力的村居党支部书记进行严肃问责。

  借鉴交流“强”品牌。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拓宽工作思路,打造党组织特色品牌。现场观摩学。组织开展实地观摩学习30余次。媒体宣传学。展示各村居党建品牌、创新案例和先进典型,引导支部跟着支部学、党员照着党员做。相互沟通学。及时总结提炼各村居党建工作亮点特色,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集体座谈会、编印工作简报等方式,彼此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目前,已召开经验交流会2场、集体座谈会3场次,编印工作简报8期。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安娜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3/829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