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七成以上县市最高气温超35℃ 14-16日高温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8-08-13 14: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近期,湖南迎高温持久战,“晴热+雷阵雨”的天气模式频繁出现。预计,今天(13日)湖南大范围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35-37℃。受第16号台风外围云系影响,14-16日,顽固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昨天,湖南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强度加强,监测显示,12日8时至13日8时,长沙、衡阳等七成以上的县市最高气温在35℃以上, 其中张家界、浏阳等21县市超过37℃,最高出现在衡山县,为38.3℃。

  今天,湖南大部地区持续高温闷热天气,湘西、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对此,昨天下午4时,湖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长沙、湘西州、张家界、怀化等地仍将出现大范围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常德、益阳、衡阳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14-16日,受第16号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全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南局地大到暴雨,并且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谨防强对流天气。如遇雷雨天气,要远离树林,更不要在孤独的大树下躲避,以免发生意外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3/829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