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乡村振兴产业政策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13 14: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8月10日,湖南省长沙县召开乡村振兴产业政策研讨会,结合长沙县农业产业实际和企业实际,与企业深度对接,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参加会议。

  会上,在长沙县扎根多年的十余家农业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和产业发展的困惑,分别围绕科研技术、品牌打造和推广、人才引进、基础建设、产业融合等问题,开展“头脑风暴”式的讨论与交流。

  “公司通过海外技术合作,开拓市场,已经审定品种30个,在发展中我们最需要科研方面的支持。”袁氏种业的负责人表示。天府生态负责人则反映,希望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上出台政策。鸿大茶叶负责人提出,加强资源整合和品牌推广可能是未来推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会上,9个相关部门针对大家提及的问题,进行了点对点的解答和回应。

  杨莉认真听取、记录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就有关话题与大家交流互动。她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要明晰方向,将“产业兴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要明晰产业,结合实际,加强生态、文旅、康养等具有引领性和市场竞争力产业的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规划引领,着重科技、政策、人才和品牌等方面的引领;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总结企业家们立足本土、本身的经验和思考,不断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推动长沙县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3/829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