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渣土车司机一年内有三次超限违法将被吊销运输资质

来源:红网 作者:分站 编辑:于佳丽 2018-08-13 17: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李旭阳)近日,湖南省长沙县行政执法四分局组织召开2018年渣土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培训暨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宣传会议,县内24家渣土运输公司48名负责人参加。

  四分局负责人介绍,渣土运输集中在夜间,由于夜间是执法薄弱期,此前,少数渣土车驾驶员存在多拉快跑、闯红灯、超速、沿途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8月16日,长沙县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启用后,能实现24小时有效监控。“非现场执法系统录入了县内所有渣土车的车辆、驾驶员信息,通过动态自动称重,一旦监测到渣土车超限运输,安装在公路上的电子显示屏会用红色字体实时显示车辆牌照号及其超限信息。”该负责人表示,驾驶员知道自己违法后,应到位于G107的唐田治超站或位于S207的黄花治超站主动消除违法行为,接受处罚,“如果驾驶员不来接受处罚,在对运输企业开展督查时,将以安全生产责任未落实为依据从重处罚,渣土车司机一年内有3次超限违法未处理,将联系审批部门吊销运输资质”。

  四分局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开展非现场执法暨安全生产培训,给县内所有渣土运输企业敲响了“警钟”,还特意制作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培训结束后,该局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再与员工一起学习,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分站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3/829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