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留守儿童成长夏令营结营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王丽萍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13 17: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王丽萍)8月13日,湖南省资兴市2018爱心传承活动暨成长夏令营举行结营仪式,40名留守(困境)儿童通过为期七天的学习体验活动,度过了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本次成长夏令营活动以“爱心传承”为核心,以传承国学经典、传承红色文化、书法静心、手工制作、团队拓展、平安自护六大项目为载体,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生活,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他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

  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40名留守(困境)儿童,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或困境儿童。活动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校大学生、自强社志愿服务者及七彩蝶文化志愿者前来参加辅导活动。

  开营当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袁芳荷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团辅课,引导营员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积极将负面情绪转化为自我激励,并学习为自己设立目标和培养行动力的能力,从而认识自我,了解不一样的自己,找寻自己的生命之火。

  活动期间,敬老院送爱心献节目,陪伴生命喜悦成长;红军坟扫墓,缅怀革命烈士;杨洞水库徒步十公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每天清晨,孩子们诵读经典,与经典为伴,与圣贤为友;每天在操场真心互动,开展解手链、拍七令、猜猜他是谁等游戏。

  营员们从最初的陌生到彼此的熟悉并成为好朋友,从入营的忐忑不安到完全的放飞自我,每一天都在变化和成长中。七天夏令营让孩子们收获成长,见证友情,寓教于乐,学有所获。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王丽萍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3/829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