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喷香即食笋盘活桃江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编辑:张俊 2018-08-13 17: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倩)走进益阳市桃江县三堂街镇胡家坳村国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女工们正在忙着分装笋丝,一股鲜香扑鼻而来。

  “一包30g零食笋售价1.5元,一斤鲜笋收购价0.9元,加工成零食笋毛利可达24元/斤。”该企业负责人胡永红说,这些包装好的笋丝将分销往长沙、广州、浙江等地。

  胡永红,现年47岁,1996年从供销社下岗,2014年带着血汗钱返乡创业,在村上承包了一片竹山开始从事竹笋加工。因桃江为产笋大县,为避免恶性竞争寻求新的竹笋市场,他于2017年3月组织成立了桃江县清溪缘竹笋专业合作社,专注研究竹笋精加工。2018年他成功注册商标“清溪竹缘”,主营即食笋类加工。

  胡家坳村与常德汉寿接壤,距离桃江县城34公里,山多地少,是典型的贫困村。全村贫困户共66户223人,其中已脱贫29户88人,未脱贫37户135人,预计2018年脱贫14户45人。

  “年底帮着挖笋、垦复,闲时做点零工。”68岁的余光运是村上因病致贫的典型,靠着在清溪缘竹笋专业合作社的务工,他每年可增加收入4000元。余光运告诉我们,以前靠山吃山卖楠竹,现在竹子价格持续走低,这山越吃越穷。加入合作社后,他的日子渐渐有了盼头。像余光运一样在国泰农业务工的还有十几人。

  如今,桃江县清溪缘竹笋专业合作社承包有竹山3000亩,发展社员106人。除了开袋即食的零食笋丝,胡永红还在研发竹笋下饭菜等保鲜菜品。8月9日,胡永红与邮乐购签订协议,标志着即食类竹笋产品成功触“电”,预计每年销售额可达1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3/829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