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志愿者资江边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与巡查劝导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14 16: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桃江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向群众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志愿者向前来游泳的群众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暑假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每年因游泳或者戏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桃江境内资水流域更是溺水事件高发地段。为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8月12日下午,桃江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联合桃江蓝天救援队在资江流域开展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下午5点,30多名志愿者来到资江河畔,设立巡河劝导“防溺水”徒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普及点,悬挂横幅,摆放心肺复苏模型,向群众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溺水急救与防溺水知识。同时,志愿者和桃江县蓝天救援队队员分为应急救援组和巡河劝导组,在游泳人员较多的区域进行巡查劝导,向沿途群众及游泳爱好者发放“防溺水”宣传倡议书,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

  “下河游泳请带好救生工具,注意安全!”随着天色渐晚,前来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志愿者们一边宣传防溺水知识,一边牵着小朋友的手走过长满青苔的鹅卵石,防止小朋友因易滑的路面摔倒。

  桃江县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江晖介绍,暑假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溺水报告》显示,全球每年因游泳或者戏水导致溺水身亡的人达37.2万之多,半数以上溺水死亡者不足25岁。而我国每年约有5.9万人死于溺水,其中未成年人占了大多数。加强安全教育,远离危险水域,掌握必要的溺水自救技能十分重要。

  刘江晖建议,游泳最好去专业的游泳馆。选择户外游泳时,要选择熟悉的水域,下水前要做好热身运动,同时应配备游泳设备,做好自我保护。小孩在游泳时,监护人要做好看管,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应该第一时间大声呼救,寻求周边人群的帮助,并及时拨打110报警。没有足够能力下水救溺水者的,不要盲目下水,以免发生连环溺水的悲剧。

  她表示,下阶段,桃江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和专业救援人员到溺水事件高发地段进行巡查劝导,同时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系,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8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