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调外机噪声超标扰民 环保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4 11: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炎热天气,空调是市民消暑纳凉的常用电器,但空调外机噪声扰民问题不能忽视。记者昨日从岳麓区环保局获悉,在接到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关于“空调噪声扰民”的交办件后,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督促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对观沙岭站空调冷却塔外机噪声问题进行整改,切实维护周边群众权益。

  经现场调查,岳麓区银盆岭街道天骄福邸小区靠近杜鹃路一侧的8栋楼下的两处空调冷却塔外机为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观沙岭站所有,每年6月至9月乘客候车及车站作业需要时开启,其他时候为停机状态。因场地条件有限,该站空调冷却塔外机安装位置距离天骄福邸小区较近,设备开启时产生的噪声对附近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一定影响,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测试,其噪声超标。

  7月31日,岳麓区环保局对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观沙岭站空调冷却塔外机噪声超标一事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于8月31日前对噪声超标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据记者了解,此前天骄福邸小区居民已通过所属的银星社区居委会就该站进出口广播声音较大及空调冷却塔外机噪声过大、产生污染气体等问题与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协调。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积极配合,目前已调整该站进出口广播音量,协调设备厂商对空调冷却塔外机风扇的转速及叶片角度进行了调整,并对该站周边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