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干部唐球恩倒在抗旱一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唐世日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4 09: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世日

  “现在村里的旱情已得到缓解,他却永远离我们而去了。”8月13日,说起已去世10多天的村干部唐球恩, 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消江湾村村民李书秀老人一脸痛惜。

  在消江湾村,很多村民仍沉浸在悲痛中,大家记着唐球恩的“恩”:“别人的事,就是他的事”“请他帮忙,随叫随到”“他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让别人吃亏”……

  因村委会原主任辞职,今年春节过后,村党支部书记唐全化做唐球恩的工作,请他出任村委会代理主任。

  7月,持续高温,久旱未雨,干渴的稻田急需放水灌溉。因连续抽水,消江湾村设在潇水岸边的一个水轮泵出现故障,影响抽水灌溉。

  7月29日,唐球恩和村支书唐全化及几位村民,协助涔天河管理局晏家田管理所技术人员修理水轮泵。修好后,要用竹篙把稻草压进水底,拦水堵水。因河水湍急,一次次将稻草压进水底,又一次次被冲了出来。这种情况下,需一人潜到水底将稻草压实。

  自幼在河边长大、水性不错的唐球恩主动揽下这个任务。不料潜到水底时,唐球恩不慎被漩涡卷了进去。村民们将唐球恩从水里救出后,紧急送医抢救无效,唐球恩的生命在这次抗旱中戛然而止,年仅49岁。

  说起唐球恩,村秘书唐德进告诉记者,出任村委会代理主任前,唐球恩对村里的事很热心,在村民中口碑很好。去年3月,唐球恩连续一个半月,义务在村道两旁种植桂花树,还参与村里的亮化工程、道路拓宽工程等,没要一分钱工资。出任代理主任以来,他对村里大小事情都抢着做,帮助流转土地种植玉米的老板追回被偷摘的玉米,送受伤村民到医院治病,为村里五保老人送粮、送油、送菜……

  今年3月20日,村里修缮水渠时,得知水泥、沙子、石灰不够时,他把自家准备建房用的水泥等运到工地,给村里无偿使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唐世日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