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5岁老太接受定制乳腺癌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何穰 欧阳志 编辑:李丽 2018-08-14 09: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何穰 欧阳志)近日,75岁的徐娭毑家住芙蓉区,因为连日右胸肩痛,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部外科(乳腺外科)求诊,发现很可能是早期恶性肿瘤,手术很成功。

  徐娭毑来到医院,科室主任欧阳志为她做了详细的检查,虽然摸不到肿块,但结合老太来院前四天40度高烧,有肺部感染等情况,分析其左侧乳房有问题,收入住院继续检查治疗。果不其然,徐娭毑彩超结果诊断分级4c类,恶性肿瘤可能性达到61%~94%。再行核磁共振增强扫描成像,放射科团队也判定分级为4c类。肿块虽然摸不到,但早期恶性肿瘤的可能性非常大。

  8月8日上午,乳腺外科团队为老太太在成功局麻下进行“扩大区段左侧乳癌根治手术”及“左腋窝前哨淋巴结活检术”。徐娭毑出院后不需要化疗和放疗,只要口服药物进行内分泌治疗。

  欧阳志介绍,这次手术为徐娭毑“量身定制”,采取最优化的手术方案,最低剂量的麻醉药干预,最小化的切口创伤,手术非常成功。他提醒,了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非常必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何穰 欧阳志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9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