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9岁女子颅内肿瘤有网球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彭璐 马宏志 编辑:李丽 2018-08-14 09: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彭璐 马宏志)大脑中还挤入一个网球大小的“巨瘤”,年轻妈妈李女士就遭遇了这种情况。

  29岁的李女士家住长沙,刚生完孩子还在哺乳期,因头痛伴呕吐半年多,来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门诊就诊,就诊时已经出现明显视物模糊的症状,颅高压症状非常明显。入院检查头部磁共振可以看到,李女士脑内有个病变体积拳头大小(7.0cm×5.5cm),累及第三脑室、下丘脑、视束等近十处要害部位,仿佛一颗定时炸弹般,随时会从颅内引爆。

  根据症状表现及相关检查结果,临床考虑诊断为颅内非生殖细胞性生殖细胞肿瘤(NGGCTs)。该院神经外科团队组织多学科会诊,MDT团队和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头颈放疗二科团队联合首都医科大附属天坛医院邱晓光教授为患者量身制定个体化放疗计划。在诊断性放疗后,患者头痛、呕吐及视物模糊症状较前明显缓解,复查磁共振可以见到颅内肿瘤较治疗前明显缩小了80%。

  出院时患者恢复良好,基本无特殊不适,颅内肿块基本完全消退。后续李女士还将继续接受专业头颈肿瘤内科团队的治疗和神经外科团队的专业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彭璐 马宏志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9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