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郭芳汛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8-14 09: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戴雯 实习记者 郭芳汛)8月13日晚,湖南省慈利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邱初开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慈利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有关情况及跑改办、平台建设、数据归集和技术支撑等情况汇报。

  7月中旬,慈利县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期工作,期间,组织各单位开展了业务集中培训,并对改革事项进行梳理,对相关数据进行归集,形成了《慈利县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第一批)》。经梳理审核,慈利县涉及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共727项(包括县直单位522项、驻慈单位205项),其中,第一批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628项(包括县直单位423项、驻慈单位205项),占总事项的86.4%,暂不能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99项,占总事项的13.6%。

  邱初开要求,要加大推进力度,与全市保持步调一致,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启动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及企业熟知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各责任单位要下足功夫,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建立简便、快捷、高效的优化流程,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并在时间的检验之中逐步优化逐步完善;要无条件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加强领导,抓住关键,打破信息壁垒,增强资金、人力的保障,用改革实效得到企业和老百姓的认可,从而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郭芳汛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9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