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大桥全封闭施工为期6天 将完成桥梁病害处治、沥青摊铺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4 09: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凌晨,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施工进入全天候全封闭施工阶段。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今日零时,随着施工人员将一早放置在道路两侧的水马挪到橘子洲大桥东西两头道路中间,并形成一道路障,停放在橘子洲上的机械设备随后开上大桥,施工人员陆续扛着铲子等工具进场,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全天候全封闭施工阶段。据悉,此次全封闭施工为期6天,施工人员将完成桥梁病害处治,并对桥面进行二次精铣刨、封层透层施工、排水边沟处理、沥青摊铺等。预计9月30日前,橘子洲大桥完成提质改造。

  随着城市发展和车流量增多,“服役”46年的橘子洲大桥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经过全面检测,目前橘子洲大桥的主体结构是安全可靠的,其主要‘病害’出现在桥面、人行道等。”长沙市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种状况已经影响到了市民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因此市政府提出对大桥进行提质改造。

  记者了解到,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主要分为4个阶段,其中8月5日至13日为第一阶段。记者今日凌晨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桥面沥青已被铣刨掉一层。“第一层铣刨掉的沥青大约6厘米厚,属于粗刨,大桥全封闭后将对桥面进行二次精铣刨,厚度大约4厘米。”市工务局项目现场负责人何缘告诉记者,在铣刨的同时,他们还需对橘子洲大桥拱上填料进行修补,“因为过去修建桥时拱上填料用的是煤灰等三合料,现在需要用ATP30沥青拌合料进行修补,修补面积约90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6000平方米。”此外,第一阶段还完成了施工监控设备的安装、伸缩缝开槽、交通标识标牌和抓拍摄像头安装等施工任务。

  “无论是整体工期还是每天的施工作业时间都非常紧张,任务相当重。”何缘说,项目除了工期安排十分紧张外,还存在施工作业面小,对施工机械要求高,施工组织难度大等难点。另外,对于桥下常规病害的加固维修难度比较大,对作业人员、作业设备及支架的要求非常高。

  接下来6天,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将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施工人员要在这段时间内完成路面剩余病害处治,特别是裂缝处理、基层开槽处理,而且所有裂缝需在沥青摊铺前完成钢板安装施工等。病害处治好后,再进行封层透层施工、中粒式沥青摊铺、排水边沟处理、细粒式沥青摊铺、交通标线施划等施工。8月20日至31日,将主要进行无缝式伸缩缝施工,大桥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9月1日至30日,将进行人行道铺装提质改造及栏杆修复、涂装,人行道半封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