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6号台风来袭 湖南省高温有望缓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蒋丹 编辑:王石磊 2018-08-14 09: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3日讯  近期,湖南迎高温持久战,“晴热+雷阵雨”的天气模式频繁出现。受第16号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预计14日至16日,顽固的高温天气有望缓解。

  昨日,湖南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强度加强,监测显示,12日08时至13日08时,长沙、衡阳等七成以上的县市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张家界、浏阳等21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衡山县,38.3℃。今日,湖南大部地区持续高温闷热天气,湘西、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14日~16日,受第16号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全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南局地大到暴雨,并且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要远离树林,不要在树下躲避,以免发生雷击等意外。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蒋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蒋丹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