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梅溪湖大桥隔离墩为何事故频发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文鑫 谢长贵 编辑:李丽 2018-08-14 10: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文/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文鑫 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8月13日,长沙西二环梅溪湖大桥南口方向,一辆北往南行驶的半挂车下坡后撞在中间的水泥隔离墩上,造成车头脱落,驾驶员受伤。由于车辆抛锚占用两股车道,该路段至汽车西站路段拥堵。事后,岳麓交警、120急救车、消防梅溪湖中队立即赶到现场,到上午10点左右,交通才逐渐恢复。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我在这里看到好几次类似事故,都是车辆撞上或骑上隔离石墩,有几次我也差点撞上去。”目击者唐先生介绍,车祸发生在早上7点左右,他7点半路过事故现场时,现场已有一辆消防车,当时车辆发生撞击后起火,车头严重损毁,造成早高峰堵车。长沙市交警支队岳麓大队雷警官说,半挂车的司机皮肤有点擦伤,但没有去医院,“撞击后,司机有点蒙,还是路人扶出来的”。

  11点半左右,记者在现场发现,出事的半挂车已被撤离,路中间高1米左右的黄色水泥隔离墩被撞得歪歪扭扭,两名环卫工正在清理被撞坏的隔离墩。此外,记者发现道路另一侧也设置了100多米长的水泥隔离墩,并且挡住了旁边一加油站的入口。

  “10天前发生了两起事故,一辆是小货车,还有辆小车也撞在隔离墩上,水箱都撞坏了。”加油站员工蒋先生说,隔离墩是今年8月1日凌晨设置的。“这两侧的隔离墩设置不合理。”加油站另一名员工彭先生说,以前车辆来加油站,可以直接从主干道拐进来,现在必须提前一公里从辅道进来。如果从主干道开进来加油,必须要绕过黄色隔离墩,然后逆行一小段进来,这样很容易撞到路缘石边上,导致爆胎。

  在加油站,记者看到一辆凯迪拉克越野车,车主沈先生说,凌晨3点左右,车子没油了,他便绕过水泥隔离墩掉头,结果轮胎撞在路缘石边上,导致左侧轮胎爆胎,花了1200元买了一个新轮胎才重新上路。

  为何该路段会设置隔离墩?长沙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毛先生说,该路段应该属于西二环整体提质改造工程,由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改造,“要等整体竣工验收后才能移交”。

  岳麓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王松平介绍,上述水泥隔离墩设置不是很合理,交警已建议撤除。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文鑫 谢长贵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9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