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荒山利用 点“果”成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单明海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4 10: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单明海)“荒山种上沃柑树,沃柑树上开白花,来年挂上黄金果……”近日,宁远县天堂镇曹家滩村沃柑基地,20多名村民唱着歌儿给沃柑剪枝。

  “以前,这里全是荒山,村里成立旺明农林农民合作社,现种植1000多亩、3万余株沃柑,希望这些果树长大挂果后,能让村民们过上好生活。”村主任田财华望着成片绿意盎然的沃柑树,脸上露出笑容。

  近年来,该镇按照“政府推动、农户主动、市场拉动、科技带动”的思路,着力发展山地生态经济,做到生态修复和群众脱贫致富两不误,突出抓好沃柑、油茶、杨梅等特色产业。

  “这个基地给我们新希望,在里面干活儿挣钱,挖树坑、栽树、锄草,活儿不累,一天80块钱。我们一定要把果树管理好,明年沃柑挂果后还有分红,估计能给家里增收上万元。” 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田平生对脱贫充满了信心。

  该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欧阳辉介绍,目前,全镇已流转荒山1.5万余亩,规模种植沃柑7000多亩、油菜4000亩、辣椒3000多亩。形成了以沃柑种植为主的适宜本镇的农业特色支柱产业。成立湖南旺明、稳利脐橙、盛隆水稻等农民专业合作社22家,带动19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人均年增收1.2万元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单明海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