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晴热高温天气持续 16日起高温有望退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8-08-14 14: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连日来,湖南高温持续发力,预计15至16日,吉首、张家界、永州、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局地大到暴雨;气温方面,今天(14日)开始,湖南高温范围逐渐缩小,不过局地仍有37℃高温,16至19日高温天气有望结束。

  昨天湖南晴热高温天气持续。统计显示,13日08时至14日08时,岳阳、长沙、株洲、永州、郴州等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永州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东北、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35~37℃,共76个县站超过35℃,其中18县站超过37℃,东安以38.6℃的最高气温领跑全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多阵性降雨;14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5至16日,吉首、张家界、永州、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17至20日长沙、岳阳、株洲、郴州、永州等湘东、湘南地区仍有阵性降雨发生,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

  气温方面,今天开始高温范围逐渐缩小,不过吉首、张家界、怀化等西部、西北部地区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35~37℃,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4~36℃,其他地区31~33℃;16至19日高温天气有望结束。

  高温即将退场,但天气闷热,跑步爱好者还是要注意安全,跑步最好避开高温时段,选在早晨或傍晚;以减肥健美为目的的跑步,一周跑3-4次最好,跑步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速度要慢些,这样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但又有助于脂肪的消耗;同时要穿透气性、吸湿性较好的跑步服装,以免衣服不透气而脱水中暑;出汗过多时,喝一些淡盐水、含糖较低的饮料或者电解质饮料,以补充体内散失的盐分和能量。此外,15至16日局地有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尽量避免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外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8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