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把时间和功夫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14 11: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8月13日,湖南省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前往大围山镇、达浒镇,实地走访大围山镇大围山村、浏河源村、同幸村,达浒镇椒花新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大围山镇大围山村、浏河源村分别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45人、102户304人,扶贫任务较重、压力较大。“全村共有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还有多少贫困户未实现脱贫?下阶段将如何帮扶?”吴新伟来到大围山村、浏河源村两个省定贫困村,查看脱贫攻坚挂图作战方案,检验扶贫工作是否扎实。

  仔细对照各村的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询问村级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实施的具体帮扶措施后,吴新伟表示,既要做好脱贫攻坚痕迹化管理工作,更要正确处理好工作落实与档案材料留存的关系,把时间和功夫用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推动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同幸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182人,至2017年底已脱贫52户156人,全村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农户养蜂。为此,同幸村积极引进社会资本——由长沙蜂舞人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40万元建设蜂蜜加工厂(其中同幸村村委会占股49%),打造“大围山同幸原生蜂蜜”产品品牌,带动42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该蜂蜜加工厂自去年10月底投产试运营以来,实现销售产值70多万元。

  吴新伟走进蜂蜜加工厂,实地察看了蜂蜜浓缩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同幸村养蜂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对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给予肯定,并要求要通过大力发展养蜂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椒花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4户425人。近三年来,在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外侨办联点帮扶下,该村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等帮扶方式,共计脱贫98户359人。吴新伟对椒花新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从思想层面解决“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8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