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盘活空闲土地 助推高质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14 13: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8月13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全县空闲土地盘活利用工作研究会议。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空闲土地盘活利用工作,为项目落地、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县国土资源局汇报长沙县空闲土地盘活利用工作推进情况;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就空闲土地盘活利用工作发表建议和意见。今年以来,长沙县国土资源局对照空闲土地处置工作要求,迅速组织进一步清查底数,对土地闲置和批而未征的各项情况进行查实,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加快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和存量土地的拆迁及挂牌供应。同时,针对已批未供用地进一步清理、核实情况、明确了责任单位,布置具体任务,力争按照时间节点,分门别类,加快已批未供土地用地处置进度。

  张作林指出,做好空闲土地盘活利用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也是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的有效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以“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空闲土地盘活利用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空闲土地盘活利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障碍,精准施策,攻坚克难。

  张作林表示,要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人,按照相关要求加快手续办理、土地挂牌、土地调规和资金调度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逐一落实;要强化督查,对推动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问责;要整章建制,加强用地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为项目落地、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副县长喻名团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8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