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男童药浴溺水 邻居及时施救挽回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谭乐 编辑:陈纲 2018-08-14 15: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谭乐)8月10日上午,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儿科,看着病床上拿着绘本阅读的儿子小琪,家住长沙县的罗女士仍心有余悸。前几天,5岁的小琪因为在浴桶泡药浴不慎溺水,好在发现及时,邻居帮忙急救并送医院,现已无大碍。

  时间回到8月7日晚7时许,小琪当天有些发烧,罗女士打算通过药浴来为儿子退烧。

  “浴桶内的水正好没过小琪的肩膀。”罗女士说,邻居家的两个孩子来家里玩,她便抽空回客厅点外卖。

  “大概离开不到两分钟,儿子就溺水了。”罗女士回忆道,自己赶紧把小琪抱起来,提起双脚控水,“当时儿子嘴唇发紫,完全没有意识。”

  罗女士让一旁的孩子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呼喊邻居帮忙。一名男性邻居闻讯而来帮着急救,小琪呕吐了两次,逐渐有了一丝意识。

  小琪被紧急送往医院,初步诊断为溺水、吸入性肺炎,以及肝功能等受损。经过治疗,小琪逐步好转。

  “家长发现溺水后要立即采取脱离水面、清理呼吸道、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主治医师胡莎表示,家长要掌握基本急救方法,施救时建议保持呼吸道通畅,并进行人工呼吸与胸外按压。

  她提醒,家长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浴缸、浴盆里。孩子在水中玩耍时,家长要保证与孩子的距离伸手可及,并专心看管。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谭乐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8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