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剧《火种》邵阳首演 再现湖南最早农村党支部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编辑:陈纲 2018-08-14 16: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剧《火种》在市区楚雄大剧院首演。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8月14日讯(记者 贾星)8月10日晚,历经40天的艰苦排练,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祁剧《火种》在邵阳市区楚雄大剧院首演。《火种》重现了以欧阳笛渔、王诗曼为代表的革命前辈创建湖南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传播革命火种的艰辛历程和无私奉献精神。

  祁剧《火种》是一台以革命前夕为历史背景、新创的红色题材剧目,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进步青年王诗曼随同男友欧阳笛渔一起回到湖南益阳农村老家,组建了湖南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益阳县兰溪乡金家堤党支部。他们传播革命火种,组织农民群众与当地恶霸夏步云作斗争,减租减息,深受爱戴。后来,王诗曼英勇就义,但火种未灭,欧阳笛渔继续传递。展示了革命先辈坚守党的信仰,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

  《火种》创作和演出阵容强大,由全国著名青年剧作家尹雨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全国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导演得主何艺光执导,国家一级作曲家邓尧民作曲。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的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党的十九大代表肖笑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刘登雄,青年骨干演员李军,国家一级演员、祁剧传承人李和平等担纲主演。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就精心策划,挑选剧本。经过反复酝酿,最后定稿《火种》剧本,并反复进行修改,并配备了强大的二度创作团队和演员阵容。《火种》精心打磨后,将参加今年10月在株洲举行的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8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