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棚改进行时:用群众工作方法化解征迁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14 16: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棚改进行时】用群众工作方法化解征迁难题

拆迁户自拆旧房。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坤)8月13日,在永州市零陵区茆江桥社区,拆迁户康远致正在主动拆除自己的老房子,“有房子还能补钱,当然拆,自己拆些东西还能用!”康远致高兴地说。可在一个月前,康远致的态度却是截然相反,征迁工作组多次上门走访都吃了闭门羹。

  茆江桥社区的城中村地处城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但房屋破旧、基础设施薄弱,被政府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很多当地居民都不愿离开故土。“他们要求就地安置,但是我们这边只能安置在小区里。”征迁工作组罗鹏说,“我们解释他们不听,工作很难做。”干部来做工作,群众很抵触,征迁工作组通过发动已经签了协议的群众担任宣讲小组长,让群众给群众宣讲征收政策,通过群众口口相传,政策法规很快传遍整个社区。

  “以前误以为没有安置房,其实安置地方是更加规范的小区。”拆迁户康远致现在也成为征迁小组长之一,“政策是好的,我们没有理解透,我现在就是把这个好事介绍给我的亲朋好友。”尊重群众意愿,让群众读懂政策,征迁难题就能迎刃而解。“征迁工作是民心工程,政府也是想改善城市居住水平,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大部分群众还是能理解的。”永州市零陵区征收办李超群说。

  永州市零陵区坚持把棚改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来抓,把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认真做好入户调查,进一步明晰产权,统一征收标准,通过广泛发动群众,以文明、友好的态度对待拆迁工作,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让城市发展和谐有序。通过大力宣传,永州市零陵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房屋协议签订890余户,完成土地征收440余亩,各占征迁总数的62%。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8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