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份全省空气优良率达99.1% 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颖昭 编辑:向宏鑫 2018-08-14 20: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陈颖昭)湖南省环保厅近日发布的7月份环境质量状况通报显示,全省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好转,14个市州城市环境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9.1%,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2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3%;PM10平均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7%

  今年以来,湖南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和“2018年夏季攻势”,印发《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工作方案》(含“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确定了未来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开展大气源清单摸底调查,对重点行业污染治理设施提标改造,狠抓扬尘污染防治,完善了长株潭及传输通道城市联防联控方案。

  通报显示,7月份长株潭区域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8.9%,与上年同比上升5.4个百分点。

  今年年初,长沙启动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工作,全市铺排任务8.8万户。截至7月15日,完成净化治理1.4万户。长沙还制定了《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实行动态台账管理,加强“清单销号”和负面清单督办。治标阶段完成主城区3005家规模以上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任务,截至7月26日,长沙市完成安装油烟净化设施6511家。

  株洲市在天元、芦淞、荷塘、石峰和云龙示范区五城区各选取5家经营持续稳定的大型饮食服务业单位,由财政补助资金,安装25家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调试工作将于8月底前结束,联网投入运行。数据在线比对后与株洲市环保局专用平台对接,全面反映油烟排放实时状态,定期进行数据交互和发布预警信息。

  为有效净化治理油烟,今年,湘潭市在去年打造的五条餐饮油烟集中处置示范街的基础上,又打造了湖湘西路、双拥路、宝塔路三条餐饮油烟集中处置示范街,由专人定期巡查确保沿街门店油烟净化器正常运行,真正达到净化油烟的效果。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将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纳入到“智慧”城市建设,一旦油烟排放超标将会自动报警,利用高科技手段将油烟排放监管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颖昭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8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