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结出致富果 溆浦伍家湾的葡萄熟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邹洪利 编辑:向宏鑫 2018-08-14 20: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溆浦伍家湾村阳光玫瑰葡萄基地。

阳光玫瑰葡萄。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李慧 实习生 邹洪利)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一行在对口扶贫村怀化溆浦伍家湾村调研当地阳光玫瑰葡萄项目情况,并现场品尝。

  伍家湾村位于溆浦县城北部,当地地形复杂、耕种困难,经济发展缓慢。产业发展滞后长期影响该村经济社会发展。伍家湾村22个村民小组666户共2507人,其中贫困人口就有140户478人,在项目启动前,2014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2600元。2015年,为了解决该村集体经济空白、产业发展单一落后等问题,当地政府启动溆浦伍家湾阳光玫瑰葡萄园扶贫项目。

  项目成立后,通过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葡萄基地,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综合交易,调整和优化区域农业结构,不仅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也从根本上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葡萄园首批种植面积为50亩,品种均为优质的阳光玫瑰。当地葡萄种植园采用原生态山坡地建设,引用山泉水灌溉,生态种植。所种植出来的葡萄甜度适宜,一股清香,似玫瑰香又似奶香。

  调研当天,肖湘愚现场品尝阳光玫瑰葡萄,对其品质大加赞扬:伍家湾的葡萄口感好,品质优,希望大家多支持多帮扶,助力当地脱贫致富,并现场发朋友圈推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邹洪利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8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