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07份湖南抗战老兵手印赠予四川省建川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皮艳玲 刘福全 彭双林 邹洪利 编辑:李丽 2018-08-15 12: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抗战老兵手印。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皮艳玲 刘福全 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邹洪利)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为致敬抗战老兵,8月14日,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湖南老兵之家、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协办、四川省建川博物馆承办的《老兵印像》——湖南抗战老兵手印捐赠仪式在建川博物馆举行。捐赠仪式上,主办方将1207份湖南抗战老兵手印赠予建川博物馆,补充湖南抗战老兵资料库,永久留存湖湘健存抗战老兵的个性化资料信息,以供后世敬仰。

  湖南是目前全国健存老兵最多的省份。2016年9月3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湖南老兵之家联合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启动“老兵留影,英雄拓印”为主题的《老兵印像》公益项目,为湖南省内健存的每一位抗战老兵制作永久性手模、摄下身影。九三学社湖南省各级组织和社员,湖南老兵之家的广大志愿者和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的会员,积极响应倡议,满怀着对民族英雄的崇高敬意投入到为老兵“拓手印、摄身影”行动中。九三学社省委及市级组织共投入15万元资金,九三学社怀化、张家界等7个市委全程参与,老兵之家出动50个志愿者团队,他们跋山涉水、探访村户、深入市井,克服重重困难,完成1207名抗战老兵的手印拓片和影像采集工作。

  湖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说,将湖南抗战老兵手印捐赠给建川博物馆,通过这种富有纪念性、史料性、艺术性和未来瞻仰性的特殊方式永久留存湖湘健存抗战老兵的个性化资料信息,为民族尽忠义,为岁月挽正气。

  据湖南老兵之家统计,截至2018年一季度,湖南健在的抗战老兵人数约为11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皮艳玲 刘福全 彭双林 邹洪利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