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警方打掉一地痞地霸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曾笑 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2018-08-15 08: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8月15日讯(通讯员 曾笑 记者 宋美君)近日,湖南省常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宜阳派出所,专案攻坚、联合作战,成功摧毁盘踞在城区北门一家族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铲除影响北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一“毒瘤”。

  北门吕氏兄弟4人及家属经常敲诈当地建房户、开发商和周边荣城鞋厂等多个企业,为非作歹、无恶不作,曾因盗窃、抢夺、寻衅滋事等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但他们不但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通过幕后怂恿其80多岁的老母亲和其他女性出来阻工闹事、敲诈勒索,打击处理难度很大。

  常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廖勇获悉情况后,多次秘密接待群众,在详细了解案情后,迅速从刑侦大队、宜阳派出所、合成作战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秘密安排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采取内紧外松的方式昼夜奋战,秘密搜集吕氏团伙违法犯罪证据。

  专案组围绕吕氏兄弟违法犯罪事实开展秘密侦查工作,一张大网悄然形成。但由于案情复杂,时间跨度长,受害人特别是建房户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不愿意出来指证作证,案件侦查困难重重,加之吕氏兄弟因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反侦察、审讯能力强,经常躲在幕后指挥策划,经常派遣妇女老人无理到党委、政府闹访、缠访,给党委、政府施压,也给办案民警巨大的心理压力。

  一边是领导和群众要求彻查彻办,一边是犯罪嫌疑人狡猾难缠,办案民警“压历山大”。局领导了解情况后,不断给专案组民警鼓劲打气,为办案民警撑腰,做民警的坚强后盾,要求办案民警多方充分秘密调查取证,心无旁骛排除一切干扰将此案办成铁案。

  为了突破此案,专案组民警一条一条线索搜集,一个一个找受害企业和群众调查取证,先后多次前往外地务工受害人所在地开展说服取证工作,办案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通宵达旦、连续作战,终于掌握了大量吕氏兄弟犯罪证据。

  2018年7月底至8月初,专案组集中收网,先后成功抓获吕某广兄弟4人,又采取异地用警、异地审讯的方式突破吕氏兄弟心理防线,促其交代了部分违法犯罪事实,通过收集证据将参与违法犯罪的家属4人也一并抓获归案。共破寻衅滋事案3起,敲诈勒索案6起。

  经查:2012年以来,常宁市宜阳办事处万寿村村民吕某广、吕某康等兄弟4人及其家属,通过各种手段向当地建房户和周边企业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阻工闹事,强行反复在建房户地基上搭建铁篷索要赔偿,使用躺车底、拿走施工工具软暴力和拿刀威胁工人等恶劣手段骚扰当地企业和建房群众,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受害人怨声载道,当地企业苦不堪言,有关部门执法多次受阻。提起吕氏兄弟,群众纷纷称为“北门地痞恶霸”。有几个开发商因为其不断骚扰,从2013年开始建房5年都不能如期完工。当地“荣诚鞋厂”等企业多次被其敲诈和骚扰。

  吕氏兄弟被抓后,当地企业和群众奔走相告、欢欣鼓舞,为公安机关利剑出鞘除暴安良的做法拍手称好!开发商5年未建成的房子在短短2个月内建成。此涉恶团伙被成功打掉,获得常宁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他们纷纷点赞办案人员攻坚克难的精神!

  目前,此案正在加紧审讯深挖中。

来源:红网

作者:曾笑 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