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分钟救援!吉首市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于佳丽 2018-08-15 08: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请你们不要紧张,救援人员马上就到……”8月14日上午,在湖南省吉首市体育星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安抚电梯中“被困”人员。这是2018年吉首市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中的一个环节。

  演练模拟该小区电梯突发故障导致3名乘客被困在2层与3层之间,乘客按下轿厢内紧急呼救按钮进行呼救,监控室值班人员听到呼救后,第一时间通知电梯维保单位与消防队员,并赶往事故现场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电梯维保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拉起黄色警戒线,建立作业区域围挡,确认轿厢位置,随后兵分两路展开营救作业。一路迅速爬至顶层的电梯机房,查找电梯停运原因,通过断电、松闸、盘车等一系列作业手动下放电梯;另一路救援人员指导乘客配合营救,在电梯轿厢下放完成时,维保人员迅速用钥匙打开电梯门,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救援历时15分钟。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商场、超市自动扶梯安全事故应急步骤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演练由吉首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湘西金步电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17家电梯维保单位、百余家电梯使用单位和近百名社区居民在现场观摩学习。通过演练,提高了市民对电梯使用的安全常识和出现故障时的应变能力,在乘梯出现紧急情况时最大限度的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以及设备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