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烹饪“大餐”送下乡 培训将助400余人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申楠玲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15 09: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热闹的实操培训现场。

让人垂涎欲滴的鸡翅。

香糯糯肉嘟嘟的糯米丸子。

艺术拼盘。

“太好吃了!”。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周悦伊 通讯员 申楠玲)“这个色彩搭配这样不太好看,应该再换一个颜色。”8月13日,在靖州三锹乡地妙村的中式烹调师培训班上,指导老师一边给学员们建议,一边帮学员寻找合适的替代色放入盘中。

  来到培训现场,学员们正在学习摆盘技巧。来自靖州职中负责教学中式烹调的两位老师,一边讲解摆盘技巧,一边现场演示。一旁的长桌上,放着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精美作品,从食物制作到最后摆盘,均由学员们独立完成。

  待成品均制作完毕,学员们邀请附近村民和孩子一起品尝并给其作品打分,不一会儿,满满一桌佳肴被“评委们”品尝得只剩“光盘”,获得了现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在7月23日开班,老师们通过前期理论、后期实操的教学模式,从配菜、刀功、中式起源、营养搭配、烹饪技巧等方面向地妙村的32名学员进行了为期22天的中式烹调专业培训,于8月14日靖州县联合就业局举行结业考试,予以考试合格通过者颁发相关的职业技能鉴定证和职业培训证,由靖州县就业局帮助其推荐就业。

  据靖州县就业局介绍,该中式烹调师专业技能免费培训招生仅面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广大贫困户解决就业难问题。从7月1日起,陆续面向全县11个村开班,由于各村开班时间不一致,预计在8月底全部完成培训,共400余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申楠玲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