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武冈工作人员巡线 劝离线下垂钓者

来源:红网 作者:钟玉珏 编辑:陈纲 2018-08-15 09: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钟玉珏)“大叔,您好,这上面有高压线,请不要在这里钓鱼哦。”

  “没事,那么高,应该够不着。”

  “千万不能大意哦,万一你一时甩杆抛钩不慎碰到了,那可不得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赶紧离开吧!”

  “好吧,我这就走。”

  8月14日,国网湖南省武冈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巡查线路时,成功劝离一名线下垂钓的钓鱼爱好者。

  为筑牢线路安全网,确保垂钓者的人身安全,避免因垂钓误碰电力线路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自7月以来开展了电力线下垂钓专项治理活动。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附近的鱼塘、河道、水库等进行全面排查,将发现的安全隐患的位置、所处线路电压等级、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等逐一登记造册,按照“一患一档”建立整改台账,对损坏退色的禁止线下垂钓的安全警示牌及时进行了修护完善,同时在排查过程中,积极向垂钓者、沿线村庄居民开展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让广大居民了解在电力线路下垂钓的危害性,提高垂钓爱好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杜绝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已成功劝离线下垂钓者20人次,排查出跨鱼塘、河道、水库隐患213处,并已将隐患治理纳入应急技改项目,将陆续逐一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钟玉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