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警服干了又湿 交警高温下坚守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王津 2018-08-15 09: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帮助老奶奶过马路。

高温下的坚守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龙俊霓)近日,靖州县开启了烧烤模式,午间室外气温直逼38摄氏度。就是在这样的“烧烤”天里,交警坚守在各大路口,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遇到困难的群众排忧解难。

  城区各大路口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人群、车流让城市显得更加拥挤,炽热的火球从空中毫无遮拦地投射而来,室外最高温度达到38摄氏度。

  诚州桥路口,是靖州县车流、人流量较大的一个地段,在这里的六名交警,工作量特别大,在如此的烈日下他们像不仅要疏导交通,把出现故障的车辆推到安全地带,又要督促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还得监督行人等待绿灯。

  卢永亮在交警岗位工作了10年,飞山路一带是他执勤的辖区,他告诉笔者早上是一天中执勤最轻松的时间段,到了下午最难熬。因为温度较高,有时能看到热浪,感觉鞋子都会被融化掉,还有一些汽车尾气。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有时候都能看到白色的盐。

  话还没说完,卢永亮就朝着笔者的背后跑去,原来一位老奶奶推着小拖车准备过马路,但小拖车上的东西太重,怎么也提不起来,显得一筹莫展,如梭的车辆都自觉停下来排队等老奶奶过去,卢永亮当即护送她到达了马路对面。

  看到这里,过往的市民无不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市民袁先生说:“大热天执勤很辛苦的,给他们点个赞。这才是我们靖州的交警”。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